苏九三

第二章 初次见面,达成交易

      第二天,林檀楚准备入宫,她叫来了侍女,跟侍女认真的说:“今天入宫,不用扮丑,按平常的样子来就好。”侍女不解,但还是照做了。

    林檀楚出门刚好碰到林相,她给父亲请了个安就走了,林相见她没有扮丑便让她去了皇宫,还叮嘱到:“你此次去皇宫定不要给林家丢脸,明白吗?”林檀楚没有说话,只是开心的点了点头便朝林府大门走去。

    林檀楚来到了皇宫,一路往御书房走去,想让皇上退了这婚约。

    此时林檀楚已经来到了御书房门前,她刚要进去,就被门口的侍卫拦住了,她对门口的侍卫说:“你好,我是林檀楚,我想见皇上。”听到这,侍卫连忙鞠躬客气的说:“原来是太子妃,是小的眼拙,小的这就去禀报。”等待了片刻,那个侍卫出来了,让林檀楚进去,林檀楚深吸了一口气,便进殿了。此时只见她身上并没有什那么华丽的装饰,她穿粉色蝉丝所织绘的粉袍,加上淡绿色的内衬,显得格外耀眼,在裙子的下摆,有着纯手工的刺绣,虽说这一身并不华丽,但穿在林檀楚的身上便是另一种效果,她有着一双丹凤三角眼,在她的眼睛里好似有着星辰大海,让人忍不住的直视,她向前走着,步伐稳定,一点不浮躁。林檀楚走到了皇上面前对皇上说:“臣女参见皇上。”

    皇上:“快起身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谢陛下。”林檀楚起身。

    皇上:“檀楚今日来可是有什么事情?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皇上,臣女今日来是想见太子的。”

    皇上:“见太子?也对,你们至今也未曾见过,是该见上一面,宣太子进殿。”片刻后,太子来了,他身穿黄袍,衬托出了他那俊俏的脸庞。

    林檀楚心想:此等容颜若是宋靖也应是逊色三分。此时太子走到

    江云迟:“儿臣参见父皇。”

此时林檀楚对太子鞠躬,太子只是看了她一眼,并不在意。

    江云迟:“父皇,您叫儿臣来可是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   皇上:“今日主要是檀楚想见见你,毕竟你们有婚约在,可还一次未见,所以见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太子殿下可否借一步说话。”

太子很疑惑,但还是去了。

    林檀楚:“太子殿下,我知道你想退婚,但是皇上肯定是不会同意的,皇上一直都是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所以我打算换一种方法,您意下如何?”

    江云迟:“你暂且说说看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咱们可以联手,先暂且不退婚,但同时也不成亲,我听闻您喜欢赵清溪,这件事情,我认为我可以帮您,但您同时也要帮我,你看着怎么样?”

    江云迟:“好,我可以帮你,可你现在是有婚约在身,你的名声……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没事,有婚约在身好办事,至于名声,这就是我要跟殿下商量的第二件事了。”

    江云迟:“你说,只帮我追到赵清溪,你说什么我答应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我希望您能把解除婚约放在您要立赵清溪为太子妃的后一天,可以吗?”

    江云迟:“当然可以,但是你要是中途反悔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林檀楚;“我要是反悔了您完全可以凭一己之力解除婚约,而且在这时您对赵清溪的了解也

更进一步了不是吗?”

    江云迟:“那好。”

    随后太子送林檀楚离开了皇宫,并且两人约定太子去林家商量事宜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作者:本人文笔不太好,勿喷,谢谢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