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九三

第一章 太子选妃

      传闻最近皇后要给太子选妃,此事传到了民间,要知道太子品貌出众,才识过人,还有权有势,有多少女子拼了命的想嫁给他,可他却只喜欢临安赵府的赵清溪,消息一出,碎了多少京城女子芳心。听闻皇后不同意让他迎娶没钱没势的赵清溪,因此太子还和皇后吵了一架,于是皇上只好亲自为太子则了一桩婚事。

     在朝堂之上,皇上正在为太子选妃一事发愁,便想起林相家的女儿天资聪慧,长相花容月貌,并且精通琴艺,可谓是大家闺秀,并且林相忠心耿耿,若是她的女儿嫁过来也算是好事一桩,便问林相:“林相,最近朕正在为太子选妃一事发愁,你可有好的建议?”

    林相:“回陛下,臣认为太子妃一事还要慎重考虑,毕竟以后就是皇后,天下女子的典范。”

    陛下:“林相说的是,我记得林相的女儿有着绝世容颜,并且精通琴艺,乃大家闺秀,不知林相可有把女儿嫁过来的想法?”

    林相:“回陛下,臣不敢妄想,如若皇上真的想让小女嫁过来,臣义不容辞。”

    陛下:“好,朕现在就下旨。”

    吴公公:“林府林檀楚接旨‘奉天承运,皇帝昭曰,因林檀楚温婉端庄,仪容无双,是太子妃的不二人选,现封林檀楚为太子妃’钦此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不解的看向父亲,表示她并不想接旨,可父亲脸色骤降,示意她立刻接旨。林檀楚此时心里很纠结,不知该不该接旨,若是不接旨,那便是抗旨,株连九族,可若是接旨了,证明自己与心仪之人就真的没有可能了。

    此时,林相起身接过圣旨,“谢公公。”公公走后,林檀楚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土,便对父亲说:“我不想嫁过去。”

    林相:“不行,此乃抗旨,并且为父已经答应皇上了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父亲你怎么就同意了呢?我不想嫁给太子,不想当太子妃,我有我喜欢的人,是坚决不会去当太子妃的!”

    林相:“你怎么就不明白呢?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当太子妃?享受着无尽的荣华富贵,你知不知道这是多少人的梦想?为父的良苦用心你怎么就不明白呢?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她们愿意嫁让她们嫁,她们愿意当太子妃让她们去当啊!”林檀楚逐渐急躁了起来。

    外面的侍女们都在窃窃私语到:“我服侍小姐这么多年,从来没见过小姐这么生气。”“是啊是啊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父亲,女儿我就直说了,实际女儿已经有了心仪之人,女儿很喜欢他,在女儿心里除了他便容不下别的男人,若太子不嫌弃她的太子妃心里没有他,那女儿嫁给他也无妨。”

    林相:“什么?心仪之人?谁啊?那小子配得上让我女儿喜欢他吗?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女儿心仪之人…便是宋靖…女儿已经喜欢他很长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林相愣了一下,想了想:“女儿啊,委屈你了,你就当是为了林家以后的生活,你就嫁了吧,虽说宋靖也很好,可人家毕竟不喜欢你,你也不能强求不是?再说了那太子也有心仪之人,他应该不会介意的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什么?他也有心仪之人?这婚约不是他提出来的?”

    林相:“是啊,他喜欢临安赵府的赵清溪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想了一下,笑着说:“父亲,我先见太子一面吧,但若是太子提出的解除婚约,那女儿也没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林相心里想:她肯定要把自己弄丑,他那点小伎俩,我还不知道吗?林相对林檀楚:“也好,让你们先见一面。”

    林檀楚:“谢父亲,女儿先回房了。”林檀楚高兴的出去了。

    林相去跟林檀楚的贴身侍女说:“明天小姐入宫,定要打扮的知书达理,不可以有任何缺点,明白吗!”

    侍女:“是,老爷,明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